Monday, February 13, 2006

摄影

我觉得又是时候 blog 了!
最近有点,偶尔会有点玩过头、聊过头、懒过头。
可能或许,是照片拍多了,
每一张照片,壁虎都会把它们一一送进电脑里。
电脑又没有蓝牙设备,只有一条红外线,
这样一张一张从手机送进来,是真的很麻烦。
不是一、两、三、四、五张,而是听了吓死你的二十、三十、四十张。
当然,那包括我的几张自恋照。

呃?怎么我会拍那么多照?
拜托,拍照谁不会阿!

改个方式问,怎么我拍了那么多照?
因为,鸡蛋不是园的。篮球不是单色的。植物也不是死的。
每种物体和风景都有它自己独一无二的一面。
哪怕是双胞胎,他们也会有个人特征。
任何东西,只要你往不一样的角度看,
你都会看到不一样的美或丑,不一样的形与色。
云彩它也是千变万化,画中有画。
这样一拍,肯定会拍个没完没了。

为什么我从来没把照片搬上来?
就因为照片在电脑里有太多的不完美,看了也不会怎么样。
在说,图片蚂蚁小,只有用在 MSN 才顺眼。
以下几张是我非常满意的,献丑了。

我的之作

觉得如何?
点击图片看大长的会清楚,但模糊一点。
有点自相矛盾。
照片颜色、清晰度就别太在意了,相机电话的 2 Megapixels 是这样的。
看看拍摄角度呗。
看了给给评语阿。

日常生活中拍的照片和日常生活中你看到的事物是一样的,不是吗?
只不过你或许没仔细注意,又或者你往错误的角度去看待在你眼前的事情,
你就会觉得,这世界没什么好的。
天天枯燥乏味,无聊透底。

如果你会向往国外的生活,那或许是因为你觉得那里很美,生活让你感到新鲜。
国外的月亮真的比较圆吗?我只知道国外的太阳可能会比较热阿。

你对国外产生的好感,大多是来自于照片和影像吧?
都是旅行社,电视节目,杂志上来的,对不对?
还不是由专人拍的?
角度抓对了,颜色搭配对了,效果也就自然会好。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一切都是美丽的幻觉,也可能是真实的反照。
不过只要有美感,那又会有谁在意呢?
什么是艺术?艺术就是美?

世上有太多的谜语,却毫无任何的迷底。
想那么多也没用。
就让我,把好看的东西拍下献给大家欣赏,好不好?
请拨打 1900-912-0050,每通电话捐献 $50。
打 30 通吧,等我收到钱的时候,我就会弄台 Canon ESO 20D
你眼前景物美丽的一面,指日可待。

NUS
这竟然是新加坡,你信吗?

Posted by 壁虎 at 1:55:00 AM

3 Comments

  1. Blogger 蘆葦 posted at 2/13/2006 8:33 AM  
    不错哦,不过不够清晰。云彩的那张可以把天空的部分加大。防火杆那张可以zoom in多一点,画面应该以它为焦点。

    都是个人的意见啦。有机会再切磋切磋哦。
  2. Blogger 壁虎 posted at 2/13/2006 9:38 AM  
    云彩那张指的是哪张?是不是鲜蓝色天空的?
    我是把焦点放在路牌上哦。路牌是不是没抓到你的注意力?如果把 background 弄得模糊点效果是否会更好?

    防火杆那张图我 zoom in 后就是这样:
    http://img.photobucket.com/albums/v606/samwg1986/Copy1ofPicture236.jpg
    如何?

    认识几个爱摄影的 blogger? 搞个摄影聚会也不错!
    =DDDD
  3. Blogger 壁虎 posted at 2/13/2006 2:24 PM  
    阿峻,我也是觉得照片有点模糊。超出我所不要的模糊。众照片里头,只有3张个人照是特地把背景模糊华的。其他照片都是因低 resolution 而引起的。。有点可惜啊。。

    你堂哥也拍得不错哦!我喜欢照片里的黑白交叉。不过角度应该可能可以抓得更好。
    =)

    如果你能联络你堂哥的话,介绍他:
    http://fdense.blogspot.com
    http://www.chromasia.co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