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1, 2005

走路

走路

壁虎常走路,
不管是回家,
在街上游荡,
或是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
时间准许的话,精神 ok 的话,
我 都会选择走路。

不少人知道我经常走路。
不过,没多少人知道我真正走路的原因。
有些人会开玩笑的说:
“哇!你连搭 bus 的钱都要省啊?”
或者
“你神经病啊?这样走路,不会嘞咩?”

壁虎走路真正的理由当然并非以上两种原因。
壁虎不是脱线的铁公鸡!

那为何走路?
最肤浅的答案乃:
“走路对身体好呢吗!”
可是我像是如此浮浅的人吗?
老实话。。是有一点啦。。 *惭愧*

不过我走路最大的原因是因为自由
走路时是自己一个人的。
有时就算看到熟人也未必会上前打招呼。

自己走路的时候,享受着迎面而来的风。
让心情控制着脚步。
心情好则走快点,心情忧则走慢点。
不管快慢都有它不一样的感觉。
有时,壁虎会走特别快,一定要 overtake 每一个走在前面的人。
但偶尔,也会走的比蜗牛还慢,看着很多人从我背后插身而过。

唱歌吧,哪怕是“杀鸡”般也不怕会被扔臭鸡蛋~
胡乱 rap 两口也好。
最重要就是疏解压力,放松心情。
形象又何必在乎?
反正路上行人未必会认识你。
当然,如果你 suay 的话那我也没办法~

时不时,壁虎还会挑战自己,
让壁虎胆变老虎胆。
怎么挑战?
在一眼望去、空无一人的值路上,
闭上眼睛试着走下去。
试试看,你能走多远?
我最多十几步。
每当眼睛闭起开始数 “一步,两步,三步,四步 ,望着天。。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
眼前就隐隐约约出现森林的画面,
每一步都似乎会撞到阻挡着的树木。
不过,只要放松,不去数就没事了。。

现在觉得压力很大吗?
随时有快憋不住,想哭的冲动吗?
试试走走看。。不过如果是特地走的,那就没意思了~
想走,才走。

自由 未必不是简单的~

Posted by 壁虎 at 11:36:00 PM

6 Comments

  1. Blogger Lionel Tan posted at 12/02/2005 12:55 AM  
    I lovewalking too! Sometimes I will sing while walking, image I am host of the tv, or sometime even news reporter reporting...em...hahaha...
  2. Blogger 壁虎 posted at 12/02/2005 1:02 AM  
    wah! tt's y i say ur "podcast" sounds like DJ! must be lar!
    hahaaha~~~
  3. Blogger Annabel posted at 12/02/2005 10:33 PM  
    唉哟!

    今天走路的时候,有了灵感,想把享受走路的感觉给写下。

    谁知... 被你捷足先登了!
  4. Blogger 壁虎 posted at 12/02/2005 11:21 PM  
    你也能写啊!弄个 trackback 回来就行了!!
    嘿嘿~
    =P
  5. Anonymous Anonymous posted at 12/12/2005 1:03 PM  
    Hmm... 名符其实的壁虎漫步,哈!
    我也是超爱走路的,停停走走之间,思绪已飘过万重山。
    这是一种孤独的享受啊!
  6. Blogger 壁虎 posted at 12/12/2005 8:23 PM  
    小白羊也是同道中人
    =DD
    你是台湾人吗?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