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05

久别重逢

久别重逢

从前的幼儿园或小学同学,

分开大概7年的朋友,
还有机会相见吗?
你 有盼望将来会再次做朋友吗?

这个问题,对于偶尔内向的壁虎 可说是想都不敢想
(不是懒得去想。)
想想看,7年里,他们见到的人、事、物、都有所不同。
思想难免多多少少有可能会随着时间而改变。
你 会不会担心将来遇见以前跟你很熟的人,会变成陌生人?
遇见了,你又会怎么应付情况?
装不认识?又或者很友善的向前自我介绍,希望能钩起他的一丝回忆?

以壁虎平时的性格,它会 U-turn 闪人。
就像老鼠看到猫。
可是另一方面,它又觉得这只猫可能是用 chees 做的。
就是心里不敢冒这个险走前去探个究竟。
怕,但又好奇。。。

有对孪生姐妹在壁虎念幼儿园时就认识了。
全班同学里,壁虎最喜欢他们。
一直同班直到进小一,后来好像也没怎么去找她们聊天什么的。
然后过了大概几年,就在小四/五,我们又同班了。
那时候常常跟她们走的很近。
(以前的壁虎蛮友善,可说是课室四角皆兄弟)
那段日子有点难忘。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
好事也不会永远为你发生,为你继续,为你而纯在。
地球始终还得转。
天下也无不散之宴席。
就这样,壁虎孤零零的被派去 Gan Eng Seng School 继续中学生亚。
孪生姐妹后来去了 Queensway Sec.

之后又分开了,失去联络了。。。

从中一到现在,刚好七年又半载。
在 RP,那么巧的被我遇上了 Ain。
她是孪生姐妹()在 Queensway 的朋友/同学。
后来因为 Friendster 的纯在,我才有一个那么好的机会去见她们姐妹两。
详细内容经过,说来话长,一言难尽。

Ain 和琦约好了今天在 Bugis 见面,明去了 attachment.
(还有他们的一位马来朋友)
前几天就跟我说了,问我要不要一起去。
起初是很想,不过又有点不想去。
感觉好像在破坏 “QSS 同学会” 是的。
后来 Ain 再三劝我,好,我答应了。
可是隔夜还是紧张,整晚在床上翻来覆去。
怕到时候见了面又不知要说什么。
东想 西想。
就差没有面镜排练。

今天还真是感到意外。。。
我和 Ain 约好,两人一起先到 Bugis 地铁站。
琦本来不知道我也有去。
她也不晓得我认识 Ain.
后来看到我 和 Ain , 她显得几分 惊吓 惊讶,惊喜!
脸带笑容,说了一声 “咦!”。
啊啊啊,她还记得我的这张脸阿。
老师 老实说,这感觉就是温馨,带点甜。

之后,知道明就在附近的 OG 上班,我们就去看看她。
壁虎独自走到坐在 counter 的明,试试看她还记不记得我。
壁虎脸上没什么表情。就很自然的装起顾客/过路人。
在柜台徘徊了一阵子,正在忙的明就抬头一看。
接着又是一张面带微笑的脸,口吐一声 “咦!”
哈哈哈。。。
双胞胎两姐妹就是如此可爱。

好开心,知道他们没有忘过我的长相。
(名字应该也没忘吧?她们可没当场叫我的名字嘞)

壁虎一向都知道自己平时想太多(还是想得太少?)。
可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头脑。
希望不会又有人在 comments 里说 “壁虎,你想太多了啦”。

*期待着下次再出去。。。*

还有好多好多本来想说的,可是单单写到这里就花了2天时间。
不是很难写,只是太多东西写。
又不能写的太长,太复杂,太啰嗦。
只好花多点时间去麻雀化。
(英文叫 "summarise"。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因为手痒,再写多一点。
先声明,眼睛累了的话,歇歇吧。。
以下写的稍微离题,只是壁虎想写 就写。

咱去看了电影 "The Cave".
拍得很好,故事内容不错。
差就差在怪物太怪,好像是从电玩里面出来的。
一点点像 Diablo.
没有真实的虚幻感。

看完了电影,大概已是5点多左右。
他们都说要回家了,都搭铁站。
壁虎就陪他们到地铁站。
接着从 Bugis 走到 City Hall 打算程搭 straight bus 124。

壁虎这只路痴在小小的 Bugis 里盘旋很久,后来才成功逃到 Suntec City.
糟糕,又走上瘾了,况且又是在 CBD area,双脚就走到 Esplanade 去了。
每次走 City Link, underground tunnel 和 Esplanade Theater Hall 的时候,都会被新鲜的艺术主题招待,吸引。
这次也不例外。
脚步飞快的壁虎一旦到了这些地方,步伐就会慢的像蚂蚁。

到了鱼尾狮公园后,看到很多游客。
有些在找人帮忙拍照,可是没人来找我。
自己也没勇气去为人效劳,担心一紧张就会乱拍。

后来有个打扮 Hip Hop 的 Bangladeshi 拿了20年前的相机来叫我帮他拍张像。
壁虎高兴都来不及阿。
只是失望为何相机不能像样一点。

守护了鱼尾狮好长一段时间。
从天亮到天黑。
欣赏不完的景色,吹不完的风。
陶吉吉的“沙滩” 从壁虎嘴里悄悄传了出来。
这时身边出现了一位阿婆,吓了壁虎一跳。
(其实没那么夸张啦,只是吓了我一

壁虎在鱼尾狮视线里的几个小时,发现榴莲中心天亮、天黑,都有它独特不同的美。
壁虎当时好想手上有台相机,马上把美景拍下。
还有,如果可以当场写日记,效果会更更更好!

快8点了,跟鱼尾狮母女俩告别后,壁虎回到了 Theather At The Waterfront.
欣赏着 live band.
手指也跟着鼓声打动。
Princess 简讯来说早前上班时见到我在 Suntec 经过。
壁虎就回去找她,看看她。

然后又去了 Fountain Of Whealth 走走。
简讯给明看她放工后要不要见面。
后来回电时,她说累了想回家。
那壁虎就跑回去找 Princess,见到店门已关,就没打给她了。
自己走回去 Clifford Piere 搭巴士回家。
沿途又去看了鱼尾狮,跟它道别。

小鱼尾狮好可怜,被遗忘了。
没人跟它拍照。

日期不想更改,况且 post 也是昨天打到一半的。
昨晚猪姐把我的“猪友图”画好了。
搬上来给大家看看,画的很像

这样一写就将近2000个字了。
如果学校 report 那么容易写就好了。

Posted by 壁虎 at 4:01:00 AM

4 Comments

  1. Blogger kawa 子超 posted at 9/25/2005 9:45 PM  
    留个言吧,不然你会说我“只看不说”!~ =Þ

    你从这儿走到那儿,那儿走到这儿.. 是俺的话,脚不断才怪..

    年轻真好! 哈哈!~
  2. Blogger 壁虎 posted at 9/26/2005 5:00 AM  
    YK, i think i got much friends.. but not many are close. some are more like acquaintances.
    i knew Princess from the day she's born, i guess. hahaha!

    Princess, i have to be cute in the 1st place b4 she can draw me as cute.
    =P
    *giggle*

    kawa 老师终于肯开金口、动金手了!
    啊啊啊。。
    你才多老?我猜你最多28吧?
  3. Blogger kawa 子超 posted at 9/26/2005 10:34 PM  
    28?!

    真的是伤心欲绝!~ 哈!=Þ
  4. Blogger 壁虎 posted at 9/26/2005 10:44 PM  
    kawa 老师,是你自己认老的阿,壁虎是无辜的。
    T_T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