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05

第一滴宝贵的壁虎血。。。

第一滴宝贵的壁虎血。。。

今早壁虎与叔叔、婶婶,堂哥、姐、妹到了碧山亭拜祭爷爷和堂姐。

原本说好10点与各位一起会合,谁知因为某些原因,11点了人才到齐。
(干吗那么早就要到啊?不能迟几个小时再拜呀?困死了。。还白等了一小时。。)

壁虎在那一小时的时间里可说是走遍 + 坐遍了整个碧山亭。
(难得一次的经验啊!)
在那段无聊的时间里,壁虎经过了一个跟妈妈对话的小女孩。
她妈: Gal ar, becareful don't fall into the pond ar!
女孩: The water in the koi pond so shallow, I also can swim.
惹人厌的壁虎默默的在心里想: Ya la! You want to swim with the koi also?

当壁虎来到了一个小亭子时,看见3个小鬼(小瓜啦!)个个拿着一台 Gameboy!
我说,他 mother (注意:别念成“他妈的”!被旁人打,壁虎不服责!) 还真是富有啊。。。

终于人都到齐了。
不来的也不会来。
开始把食物、香烛什么的一一拿了出来摆放。

呆了好一会儿,壁虎想起每一年的经验,好像似乎每次去都没一天是下雨的。
碧山都不下雨嗒!?
没过多久,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还下起了小雨。
这是第一次!!!
(不过壁虎希望雨再大一点。壁虎想念阿猫阿狗。)

哦,就当大家正要走时发生了一件趣事。
堂姐(维敏)拿了两个铜钱出来抛,想问问堂姐(Karen)吃饱没。
抛了几次,结果都是一样,两个硬币都显示同一面。
没办法,只好等多一下再走。
过了5分多种,维敏再次抛了铜钱。
这次式了两次,两个铜钱都显示一头一尾。
终于可以走了~
(鬼话我也说了,最终信不信还是由你)
今年的七月对壁虎来说还没什么好可怕的。

拜完后,大家都到奶奶家吃午饭。
唯有我这只壁虎想回家(太累了啦!)。
结果我就自己走了。

壁虎跑去搭地铁。
在地铁车箱里看到 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 (HSA) 的海报呼吁群众去捐血。
不知为何,我这只壁虎就做出了一个冲动的决定 - 决定去捐血!
搭地铁到了 City Hall 换绿轨(EastWest Line),谁知换错了方向,搭到去 Bugis 才发现。
这没打消我的决定,照样跑去 Outram 捐血了!

这可是我的第一次啊。。
没有任何的心理准备,只有一股好无聊、好傻的冲动。
可能因为无聊,
可能因为没式过,
可能因为好奇,
可能因为我有病(精神病),
可能因为想装英雄,
可能因为自己真的好心,
可能。。或许。。
每样一点吧!

说真的,我为自己感到自豪!
正如卡片写的, "We know you are experiancing a feeling of great satisfaction!"
好爽!
I'm Proud of Myself!
你那儿看我不爽啦?

有人说我无聊,堂妹知道了还说我 Crazy!
我哪一点 crazy 啦?
我在做好事!
ah yat 说 “煮菜时的男孩最帅”,躺在那床上抽血时,感觉那个时候的自己最有形!

壁虎诅咒那些在背后说我 crazy 的人。
希望你倒八辈子霉,遇车祸失血过多,更 suay 的是你也和壁虎一样是 B 形血!
(机会蛮大的,新加坡有25 - 30% 的人身上流的是 B 形血)
壁虎每12个星期就捐一次血整死你,希望有一天你用的就是我的血!
让我把我的“非典型壁虎疯狂症”传给你吧。。。

好了好了,别再疯了。
说说捐血的过程吧。
可怕是有一点,不过不会很痛(只是痛)。
天不怕、地不怕的壁虎就怕痛!
不过还是轻易的就熬了过来啦!
不看就没事了(但壁虎看得很过瘾)!
(地铁里的海报骗人,说过程一点都不痛,胡说!!)
整个过程里,你会被扎4次。
第一次验你的血够不够 iron.
第二次替你打麻醉剂 (麻醉剂进入时,皮会肿起来)。
第三次把一枝像 Satay Stick 那么粗的管插进去让血流入血袋里。
(血会不停的流进袋里,持续大概半小时)
第四次把管取出。
大功告成!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图!
你已造了五级!
厉害吧?

对了,你得要先做好心理准备,不是抽血,是要回答关于“性” 的问题!
因为害怕 donors 患有性病,你必须先填好一个表格。
表格里 80% 的问题都在问:
“Have you had sex with prostitute within the past 3 weeks?”
“Have you paid anyone for sex within the past few weeks?”
“Are you contacted with STD or AIDS?”
还不止,进去让医生检查时,他又在问多一次!
如果你是 lesbian, 我劝你别捐算了,免得尴尬的说:“I forced a prostitute to have sex with me yesterday”。

有兴趣捐血的人若想找人陪,12个星期后来找我!

Posted by 壁虎 at 12:44:00 AM

10 Comments

  1. Anonymous Anonymous posted at 8/22/2005 8:06 AM  
    谢谢壁虎捐出壁虎血。

    小嫒好感动。

    On the behalf of my patient, I thank you.

    You have just saved a life!
  2. Blogger 壁虎 posted at 8/22/2005 5:52 PM  
    ^_^

    壁虎血多的是!
    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反正留着也没用还不如捐出来?

    啊啊啊啊啊!

    哦,对了小嫒,平均一个病人需要几包血?
  3. Anonymous Anonymous posted at 8/22/2005 11:23 PM  
    Solely depends on the how much the patient lost.

    To be very honest, the blood bank in Singapore often faced insufficient blood banking problem, as the percentage of blood transfusion in Singapore is high.

    There were times patients unable to go for major surgeries because there aren't enough blood on standby.

    Hence, we really need more people to step forward on a regular basis.
  4. Blogger 壁虎 posted at 8/23/2005 12:34 AM  
    Don't worry!
    I'll be back to HSA after 12 weeks or so!
    I missed the sense of satisfaction.

    Yours disgustingly,
    GeckoZ
  5. Blogger Xiaoxin (小心) posted at 8/24/2005 10:08 PM  
    好伟大哦!是好事哦!
    我曾经想过要去捐血...但是不合格...并不是因为我是Lesbian去逼prostitute陪我啦...呵呵...是因为体重不够...所以就一次也没捐过了...
  6. Blogger 壁虎 posted at 8/24/2005 11:16 PM  
    哎呀,真可惜。。
    小心老师要吃多点!
    可别被学生气包吃不下哦。
    =D
    对了,你的“曾经”是多久前啊?
    (O_o)
  7. Blogger Xiaoxin (小心) posted at 8/26/2005 12:17 AM  
    哈哈哈!不是很久啦!JC的时候!那时Blood Donation Team 来到学校嘛...呵呵呵!
  8. Blogger 壁虎 posted at 8/26/2005 1:08 AM  
    过了几年你也应该胖了一点吧?
    >_<
  9. Blogger Xiaoxin (小心) posted at 8/26/2005 11:53 PM  
    eh...没有耶...还是38kg...那时好像是要45kg才可以捐血...
  10. Blogger 壁虎 posted at 8/27/2005 2:53 AM  
    妳需要多7kg!!
    加油加油!
    吃多点啦,不是我说,38kg 真的 underweight 了, 以前在学校接近 NAFA Test 时常听老师讲的!
    你也是老师你应该懂吧?
    嘻嘻!

Post a Comment

« Home